共軍實彈軍演 蔡英文在非洲視訊會議!掌握國內安全情勢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透過視訊會議,掌握國內情勢。(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透過視訊會議,掌握國內情勢。(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率團訪問非洲友邦,人遠在史瓦濟蘭,而台北時間18日中共解放軍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對此,總統在當地18日上午8點30分左右,透過視訊與國內處理外交、國防、國安首長進行會議,掌握區域周邊的安全情勢,以及國內相關金融狀況。

蔡英文在13日時,親自視導蘇澳軍演,屆時將會跟習近平在南海閱兵同一天,被解讀有針鋒相對的味道;不過,習近平提早在12日結束演習,但也隨即在18日,也就是蔡英文率團抵達史瓦濟蘭訪問之際,在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對此,央視新聞報導指出,這次演練「緊貼實戰」,解放軍部隊全程在複雜電磁環境下進行,飛行員駕駛武裝直升機低空掠海突防,在特定海域自主規劃攻擊航線、自主偵察搜尋目標,使用飛彈和火箭彈對海上浮動標把和模擬艦等目標攻擊。

而遠在史瓦濟蘭的蔡英文,雖然沒有親自向隨行記者發表相關議題的談話,不過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在18日的晚間向隨團記者轉達,總統在出訪期間,針對國內的情勢都有充分掌握。

蔡明彥表示,史瓦濟蘭當地時間18日一大早,總統就透過具有通訊保密功能的視訊裝置,跟國內處理外交、國防、國安等相關首長,進行一場視訊會議,針對區域周邊的安全情勢,以及國內相關金融情勢的狀況。

蔡明彥強調,總統有把相關的安全情勢做了解,也有要求相關部會在出訪期間要堅守崗位,對於各種狀況進行掌握,而國安會方面,只要有相關訊息也會立即跟總統報告。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透過視訊會議,掌握國內情勢。(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透過視訊會議,掌握國內情勢。(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