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自稱「務實台獨」 新黨再告發他涉嫌內亂罪

▲▼新黨再告發賴清德涉犯內亂罪。(圖/記者吳銘峯攝)

▲新黨再告發賴清德涉犯內亂罪。(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底在國會答詢時,自稱「我是務實台獨主義者」,遭新黨主席郁慕明告發涉嫌刑法「內亂罪」,但獲得高檢署簽結。新黨青年軍認為賴清德又提出「3個面向、6個工作」已經自白犯罪,又構成現行犯,所以16日再到高檢署,按鈴告發賴清德涉犯內亂罪。

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說法引起議論,他去年9月26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說出「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是務實台獨主義者」、「不分職務都不會改變」、「台灣已經獨立」等語。而昨(15)日他在花蓮拚觀光行程中,加以補充,說他的「務實」有3個方向、6個具體工作內容,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對於賴清德的言論,新黨主席郁慕明在去年底就到高檢署提出內亂罪告發,但高檢署日前以罪證不足為由,將全案行政簽結。而賴清德昨日的言論出現後,新黨青年軍認為他的犯罪事實非常明顯,因此16日再到高檢署,提出告發。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指出,賴清德以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身分,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並宣稱台灣已經獨立為一個國家,已經是公然叛國行為。另外賴清德多次對外發表台獨言論,已經是自白犯罪;再加上他昨日說出的6個具體工作內容,證明他正在進行犯罪行為,乃是刑法的現行犯,任何人都能逮捕,所以新黨再度提出內亂罪告發,建請高檢署重新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