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20或不存在?中國5次試射新核導彈「可打美國全境」

央視公開一批火箭軍戰略導彈部隊的演練情況,罕見出現10枚東風-21C導彈戰備值班畫面,展示火箭軍強大實力。(圖/翻攝自央視)

▲東風-21C導彈示意圖,非本文提到的CH-AS-X-13導彈。(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傳解放軍正在開發測試可投送核彈頭的新型空射彈道導彈「CH-AS-X-13」,自從2016年12月直到今年1月底已經試射5次。新型導彈疑為東風-21的改良型號,射程可達3000公里,並且使用新型複合材料減輕重量以便轟炸機裝載,如果能夠搭配轟-6N新型轟炸機使用,將可直接威脅美國全境。

去年首度曝光的轟-6N新型轟炸機的原型機,外界猜測很有可能是CH-AS-X-13的空中載體。由於轟-6N的作戰半徑可達6000公里(比轟-6K多一倍),攜帶CH-AS-X-13增加導彈射程的3000公里,意味著轟-6N從中國起飛便可打擊包括夏威夷在內的全美國土,威攝效果十分驚人。

據了解,CH-AS-X-13還能改裝成常規彈頭的反艦導彈,足以威攝到太平洋全域的美軍航母作戰群,此前東風-21D反艦導彈的射程已經覆蓋第一島鏈,東風- 26反艦導彈更是覆蓋關島在內的第二島鏈,隨著CH-AS-X-13服役或將意味著中國即將擁有覆蓋太平洋到印度洋全域的反艦能力。

美國情報機構評估,CH-AS-X-13可能會在2025年正式服役,轟-6N將在同期之前交付給空軍,傳聞中的轟-20或許並不存在,中國一直寄望的就是轟-6N與CH-AS-X-13。

火箭軍所屬導彈部隊駐地倉庫內10枚東風-21C導彈同時豎起。(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