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頭等艙乘客!陸男國航「鋼筆挾持空姐」 民航局:成功處置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05:30更新

河南警局官方微博「平安中原」發文表示,國航的犯罪嫌疑人為41歲的徐男,湖南安化人,有精神病史,他在飛行途中突然精神病發,手持鋼筆挾持了一名空姐,因此導致航班於9:58分降落於鄭州機場,事發後河南公安部門與相關部門緊急出動,乘客於10時50分全數安全下機,13時成功捕獲徐男,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調查中。

----------------------------------------------------------------------------------------------------------------------------------------------------------

▲中國國航班機遭挾持迫降鄭州。(圖/翻攝自央視網)

▲中國國航班機遭挾持迫降鄭州,公安抵達現場。(圖/翻攝自央視網)

中國國航15日上午10時一班由長沙飛往北京的CA1350航班,一早驚爆乘客持小刀劫機事件,飛機緊急降落於鄭州。據最新消息指出,該男性乘客是使用「鋼筆」做為挾持工具,目前已被逮捕,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安全。

「中國民航局-新聞中心」於微博發文,CA1350長沙飛往北京的航班上,一名男性旅客持鋼筆挾持空姐,機組馬上依照標準處置程序運作,備降至鄭州新鄭機場,下午1時17分,該事件成功處置,機上旅客及機組人員全體平安。

消息公布後,許多大陸網友紛紛討論,「我想知道那個男的動機」、「完了完了 以後鋼筆也只能托運了」、「我剛剛就在新鄭機場 現場消防車 武警全部真槍實彈 員警 醫護人員 滿地都是。沒想到是劫機」、「是一把綠色的刀 吧」、「官方消息」、「我看過一個人身安全專家的採訪,他說很多人沒注意但是其實很有殺傷力的武器是削好的鉛筆」。

▲中國國航班機遭挾持迫降鄭州。(圖/翻攝自央視網)

▲救護車到場待命。

根據「新京報」報導,一名機上乘客透露,當時聽到一聲女生尖叫聲,之後飛機就開始備降;另一名乘客則表示,事發時坐在飛機後排,「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出事的應該是頭等艙」,落地後乘客都從後艙門離開,由接駁車接到機場大廳,但空服員都沒下來。

「我正在睡覺,(飛機)前面發出一聲尖叫。」另一名機上乘客透露,事發時自己正在睡覺,隨後被叫聲驚醒,「是女的聲音,應該是空服員,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回事」,之後空姐就通知將在鄭州降落。

在航班迫降鄭州之後,一名網友於微博發文表示,本來帶著小姪女要去中央音樂學院,但是卻遇上了劫機事件,「以前電視劇裏才能見的場景,親身經歷時還是有點緊張,一切平安,朋友們放心」。

▲▼中國國航驚傳劫機。(圖/翻攝自微博)

▲原本微博盛傳是使用小刀挾持中國國航乘務長。(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