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黑鷹殘骸內2具遺體 判斷是護理師和病患家屬!

▲空勤總隊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失聯67天後,12日終於打撈上岸。(圖/民眾提供)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機身中段,12日下午打撈出海面。(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失事2個多月的空勤總隊NA-706黑鷹直升機,今日(12)下午順利打撈機體,並在機艙內發現2具遺體。台東地檢署初步判斷,2具女性遺體身份分別為失蹤蔡姓護理師和病患家屬。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連思藩表示,機體殘骸內2具遺體僅剩骨骸,外觀難以辨認,但從衣物和位置可判斷是2位坐在直升機後座的女性,應該是護理師和病患家屬,但還需送到法醫研究所做最終DNA確認。

編號NA-706黑鷹直升機2月5日深夜執行蘭嶼醫療後送任務時雷達訊號消失,機上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蘭嶼鄉病患、病患家屬等6人失聯,直到今日才發現2具疑似女性遺體。

空勤總隊委外進行打撈作業,12日上午從高雄出發前往蘭嶼西南方3海浬處進行打撈,同時有2艘海巡船艇協助。下午2時使用水下無人載具,順利從海面下近1000公尺深處撈起黑鷹直升機部分機體,同時發現2具遺體和俗稱黑盒子的飛航記錄器。

飛安會指出,本次打撈出水的機體殘骸主要是直升機中段部分,會將黑盒子連同機體殘骸送往松山機場的棚廠進行檢測。2具遺體晚間送到台東殯儀館,台東地檢署將介入偵辦,釐清失事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