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改有利募兵! 很多年輕人願當軍人

▲▼ 總統蔡英文遊花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著手將徵兵制改成募兵制,引起外界質疑國防能力是否因此受影響。對此,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好的募兵制,不必然會比單純徵兵制差,且目前募兵制的成效不錯,當兵是很多人生涯規劃的選擇,而政府也會持續檢討並改善募兵制。

蔡英文指出,軍隊的人數、結構、兵力與國防戰略很有關係,募兵制的軍人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接受有效訓練,且若每人都要花一年時間在軍隊裡,社會需要人力資源會緊縮,人口結構上社會人力資源比較吃緊;雖然募兵制不一定好,但好的募兵制不必然比單純的徵兵制差。

對於年金改革對於募兵帶來的衝擊,蔡英文反駁,強調年改是有利於募兵的,年改方案給現役軍人的福利很好,也因為待遇不差、生活穩定,在軍中不僅可以得到訓練,也有機會念書,更有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到軍隊受訓可以有規律的生活,同時有不錯的收入幫助家裡;因此,從軍已經是很多年輕人考慮的選項,且若20歲當兵、30歲退伍,還可以開始第二段人生。

另一方面,蔡英文表示,比起一般兵的狀況,軍官相對較缺人,政府目前有在大學裡找好的大學生,讓他們一邊讀大學一邊接受軍事訓練,也會挑好的士官長變成軍官,讓軍官來源多元且有經驗,而雖然補齊軍官人力仍需一段時間,但政府也會持續檢討人力結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