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神隱少女、臉書總統 蔡英文說話了: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

▲▼總統蔡英文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投資副部長史徒華(Graham Stuart)。(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充分運用社群媒體,但也不免被外界質疑,當面對事件時卻「神隱」,被諷刺是神隱少女、臉書總統。對此,她在受訪時說明原因,並強調「其實我是接近的,只是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而已。」

蔡英文認為,行政團隊應該要站在第一線去表現、擔起責任,而她可以站在後面,看哪些地方需要補強,哪些地方需要她的協助,不會是總統老是擋在前面,行政團隊躲在總統後面,「久而久之,有人就會覺得總統好像不見了。」

蔡英文強調,總統沒有不見,行政團隊所做的每一件事她都了解,在整體國家的藍圖上,哪些要補強調整,都在她擘劃當中,每天都會進行檢視。

蔡英文接著說,她了解人民很想要知道總統在想什麼,而幕僚也會替她寫成稿子,要她在群眾面前唸出來,「文字優美、內容豐富,但總統表情嚴肅,民眾印象不深刻,總統好像沒個性。」

蔡英文說,「看到電視上,就是一個蔡英文總統,然後對著稿子,要不然就是讀稿機,唸一遍給你聽,民眾不會覺得是活生生的總統。」

所以對於花蓮強震發生時,蔡英文也親自前往第一線視察、慰問。她坦言這對花蓮人來說,代表一種意志,要把全台灣的救難救災的資源全部動員,然後盡這個國家最大力量協助花蓮人。

蔡英文強調,不論救災、重建,代表的是國家意志力與國家力量凝結。花蓮人感覺到中央政府非常關切他們,在困難時會動員所有國家力量幫助。

蔡英文坦言,在擔任民進黨主席之前,比較不會主動跟人家聊天,但做了黨主席之後,就開始要聊天,展現領導人對他人真誠關懷。

她說,在當了總統之後,很多事情阻絕了她跟民眾之間直接的接觸,因此覺得應該要出去跟他們面對面,聽聽花蓮人怎麼說,並告訴他們不要擔心。

「如果沒去現場,不能感受花蓮民眾心理創傷」蔡英文說,身體受到傷害可以看得到,心理創傷很難感受到,除非跟他們坐下來好好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