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主席才交保出獄 德法官暗示:換個罪名可引渡

▲▼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日前從芬蘭逃回比利時的途中,在德國邊境城市什勒斯維希(Schleswig)被當地警方以歐洲通緝令扣留。(圖/路透社)

▲加泰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日前從芬蘭逃回比利時的途中,在德國邊境城市什勒斯維希(Schleswig)被當地警方以歐洲通緝令扣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呼籲,要求西班牙政府釋放自己在西班牙監獄中的同僚;雖然西班牙政府已經無法要求再以相同罪名「引渡」普伊格蒙特,但德國法官透露,不排除「換個罪名」成功引渡的可能性。

據了解,德國法院5日開庭,法官根據普伊格蒙特去年10月推動的獨立公投,過程中並未涉及暴力事實,否定德國檢方「判國」指控,裁定引渡普伊格蒙特為「非法」行為;普伊格蒙特因指控不成立,以7.5萬歐元(新台幣268萬)交保獲釋。根據德國法院保釋條件,普伊格蒙特目前並沒有受「政治迫害」疑慮,必須留在德國境內,只有在檢方同意情況下才能離境,且每周需向警方報到、接受檢方或法院傳喚,讓當局掌握他的行蹤。

▲▼加泰隆尼亞主席與律師             。(圖/路透社)

▲ 普伊格蒙特表示,對德國司法有信心,尊重法官決定。(圖/路透社)

雖然普伊格蒙特目前已被釋放,但德國法官指出,若西班牙政府改以「濫用公款籌辦獨立公投」罪名要求引渡,不排除能成功引渡普伊格蒙特。根據歐盟法律,在德國法庭否定普伊格蒙特的「叛亂」後,西班牙政府將不能再以相同罪名審判他。

普伊格蒙特的德國律師向柏格(Wolfgang Schomburg)透露,將持續這場官司,直到法官判定,西班牙政府不能以較輕的挪用公款罪名引渡普伊格蒙特;他指出,普伊格蒙特對德國司法有信心,就算法官暗示西班牙能「換個罪名」引渡,也尊重法官。普伊格蒙特表示,歐洲地區存在政治犯是非常可恥的事,政府應該嘗試與獨派領袖溝通,並且放棄起訴。

▼加泰隆尼亞獨派支持者多次走上街頭,表達對普伊格蒙特的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