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煌雄將接促轉會 姚文智:不用超越藍綠、快清理威權組織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姚文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姚文智認為促轉會不用超越藍綠。(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31日公布首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名單,主委提名前監察委員、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擔任,副主委提名現任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轉任。立委姚文智受訪指出,黃煌雄的人事的確聽到有些不同的聲音,但立法院會審慎理性討論,他還說不認為促轉會要超越藍綠,而是根本不用思考藍綠,「現在台灣要大開大闔,要考慮這樣的人是否真心信仰民主,把威權留下來的組織做快速清理。」

促轉會主委提名前監察委員、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擔任,副主委提名現任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轉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指出,「轉型正義尋求的是對話而非對抗,為了讓不同的政治陣營坐下來談,黃煌雄應是極為適當的主委人選。」

另外政院也同步公布四名促轉會委員,包括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牧師高天惠、司改會常務執行委員律師尤伯祥、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所長教授許雪姬,以及兼任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

▲前監委黃煌雄傳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前監委黃煌雄傳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31日舉辦「422機蛋大遊行」記者會,他會後對此人事案受訪指出,他的確聽到有些不同的聲音,包括黃煌雄在黃世銘案的立場等等但人事案的程序還要經過立法院同意,大家的意見會經過審慎、理性的討論。

姚文智還說,他不認為促轉會要超越藍綠,而是根本不用思考藍綠,因為現在台灣要大開大闔,要考慮的是這樣的人是否真心信仰民主,能把威權留下來的組織做快速清理,他建議趕快擺脫威權意識,建立公平正義的制度,不要再受過去的意識形態羈絆,快點做、趕快做,站在大是大非,站在台灣公道的道路去走,「甚麼樣的人可以扮演這樣的角色才是我期待的。」

▲姚文智將召開「422機蛋大遊行」。(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將召開「422機蛋大遊行」。(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422機蛋大遊行」記者會部分,姚文智宣布要在4月22日號下午號召民眾,從松山機場出發遊行至大巨蛋,表達「廢松機變公園」、「與遠雄巨蛋解約」的訴求,他說,這兩大市政問題正面臨嚴重挑戰,「廢松機變公園」是他一貫主張,但在巨蛋爭議,他呼籲不僅要換掉遠雄,更要換掉無法解決問題的市長柯文哲。

姚文智指出,民眾對柯市府廢松機沒作為、大巨蛋擺爛三年,已感到非常不耐煩,於是發起遊行,讓累積的民怨有宣洩的出口。而從松山機場出發,沿著光復北路、光復南路走向大巨蛋,也意味著要「光復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