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在那斯達克上市 掛牌首日大跌13.61%!

▲▼愛奇藝赴美IP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奇藝在那斯達克掛牌首日就跌了13.6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百度公司控股的網路影音企業愛奇藝29日正式在美股那斯達克(NASDAQ)上市,每股定價18美元。不過上市當日收盤跌破承銷價,收盤價為15.55美元,跌幅13.61%。

綜合媒體報導,愛奇藝上市當日以18.2 美元開盤,較發行價 18 美元上漲 1%,但上市後股價迅速下跌,瞬間跌破發行價。最終收盤價為15.55美元,較發行價下跌 13.61%。儘管出師不利,按收盤價計算,愛奇藝市值為109.5億美元,較盤前市值蒸發 17.34 億美元,仍然符合先前市場對於愛奇藝100億美元市值的預期。

此前,同樣來自中國大陸的動漫影音網站嗶哩嗶哩(B站)28日也在那斯達克上市,不過命運與愛奇藝一樣,在掛牌首日即跌破承銷價。

B站首日以每股9.8美元開盤,較11.5美元的承銷價下跌14.8%,收盤下跌2.26%,收在11.24美元。而上市第2天,股價持續下跌,收盤價為10.84美元,跌幅3.56%。

根據新浪網報導,招股書顯示,愛奇藝2017年營收規人民幣173.8億元(約新台幣803.22億元),公司目前營業收入主要來自於廣告商和付費用戶,2017年愛奇藝的廣告收入為人民幣81.59億元(約新台幣377.07億元)。

雖然收入連年增長,但愛奇藝的虧損卻並未逐年減少,在 2015 年、2016 年、2017 年的淨虧損分別為人民幣25.75億元(約新台幣119億元)、人民幣30.74億元(約新台幣142.1億元)和人民幣37.37億元(約新台幣172.7億元)。愛奇藝表示,這些錢主要花在重要的內容和頻寬費用,而盈利能力則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

▼嗶哩嗶哩掛牌首日也是跌破承銷價。(圖/翻攝自嗶哩嗶哩網站)

▲▼嗶哩嗶哩。(圖/翻攝自嗶哩嗶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