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涉港澳台外交 樂玉成出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樂玉成近日頂替張業遂,出任大陸外交部副部長,主管涉港澳台外交事務。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55歲的樂玉成此次出任副部長一職後,可能依慣例擔任外交部黨委書記,被視為未來外交部長的熱門人選。

大陸外交部官網「主要官員」欄位中,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委張業遂仍擔任黨委書記,排名第一;樂玉成則是排名第二,主管涉港澳台外交事務。

據外交部官方網站報導,樂玉成29日首度以副部長身份公開亮相,前往俄羅斯駐華使館弔唁俄克麥羅澳市火災事故遇難者,並在弔唁簿留言。

據外交部官網資料,樂玉成曾先後在外交部蘇聯東歐司、駐蘇大使館、駐俄大使館、外交部歐亞司、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參贊,以及外交部政策規劃司等處任職,還曾擔任外交部部長助理、駐哈薩克大使、駐印度大使等職位。

樂玉成2016年開始擔任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員辦公室副主任,並在中共十九大中安排為中央候補委員。

報導指出,在中共十九大之後,樂玉成外交系統中少數被提拔為中央候補委員的官員,且年齡只有55歲,被外界視為未來外交部長的大熱門人選。

張業遂則於1953年10月出生,於剛結束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依照大陸憲法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組成人員不得擔任國家行政機關、審判機關和檢察機關的職務。

張業遂在2003年至2008年間任外交部副部長,之後擔任歷任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駐美國大使,2012年再度出任外交部副部長,2013年起任外交部黨委書記、副部長。

▼大陸前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圖/視覺中國)

▲張業遂。(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