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常引用鄧小平、毛澤東談話 柯文哲:下次用甘迺迪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儘管在政治立場上與泛綠較為友好,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不吝惜展現自己對於中共的了解,更多次引用毛澤東、鄧小平等人的言論。前總統李登輝就批評,聽過柯文哲推崇鄧小平「一部份人先富起來」的政策,直言柯文哲頭腦怪怪,「靠來靠去,沒為台灣想要怎樣」。柯文哲受訪時解釋,推崇兩個字完全是媒體誇大,既然大家有意見,下次要多引用甘迺迪(前美國總統)的言論。

柯文哲29日出席台北市發布五年國際教育實施綱要記者會,被問到李登輝的批評,他先表示,「不會啦、不會啦,頭殼怪怪是真的」,接著反怪媒體的標題太誇大。

柯文哲解釋,當初只是舉垃圾分類隨袋徵收一事,強調這個政策在台北執行超過12年,但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實行,「所以我說城鄉差距是存在的,政策的推行很難一體適用,可以做的就先做。」

「我是引用鄧小平說讓一部分的中國人先富起來,是在講一個政策沒有辦法一體適用全面推廣的概念。」柯文哲喊冤表示,結果媒體就寫說柯文哲崇拜鄧小平,「天啊,差太多了吧。」

現場記者也追問,是否覺得自己很常引述中共領導人談話,反而很少引述台灣領導人的話?柯文哲回應,「所以我下次多引用甘迺迪的。」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