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勸選舉年不要拆帳篷 柯文哲:要建立法治國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寄發即時查報通知書,給長期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側搭棚的八百壯士反年改團體,要求自行拆除,若不配合將強制拆除。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要拆帳篷前很多人都勸今年是選舉年不要這樣做,「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把很多小問題解決掉就沒有大問題,還是要回歸一個比較健康的政治文化,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29日出席台北市發布五年國際教育實施綱要記者會,聯訪時被問到何時會拆除立法院外八百壯士的帳篷?他表示,依法行政,「反正這都有SOP,不管新工處、警察局,就照流程走就好。」

而柯文哲也重申,還是要慢慢建立一個法治的國家,按照規定申請按照路權、申請臨時建物,不可以脫序,「慢慢一切都可以按照規則來,如果法律不對我們修改法律,但是有法律的時候按照法律」;他強調,自己當市長也3年了,立法院外圍那些帳篷擺著3年都沒處理,「我想這還是不對,我還是主張要建立一個法治的國家。」

「很多人在跟我講,今年是選舉年這不要做那不要做,我覺得是這樣,看到不對還是就一樣一樣去處理。」柯文哲舉例,大灣北段的商業宅違法使用,如果只有1戶一定拆掉,「搞到1650戶要怎麼處理?我覺得是這樣,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把很多小問題解決掉就沒有大問題,還是要回歸一個比較健康的政治文化,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八百壯士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八百壯士帳篷。(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