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記錄晚一週確認 深澳電廠遭環保署技術性延遲?

▲環保署28日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環保署28日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案遭技術性延遲?行政院環保署28日下午召開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原先要確認上回深澳電廠環差案的會議紀錄,沒想到副署長詹順貴開會時宣布,會議記錄目前還再謄繕,將延到下次開會確認。

環保署環評會通過深澳電廠環差案後爭議不斷,當天在環評會上票數八比八僵持的時刻,身為主席的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讓環差過關,讓他成為此案箭靶,詹順貴日前接連上火線辯駁,上遍廣播節目受訪,並且將炮火對著內閣隊友,痛批經濟部躲在環評的保護傘底下,並且沒有揭露完整資訊給行政院長賴清德,導致「乾淨的煤」延燒數日。

詹順貴成為環團箭靶,他則是把火力對準經濟部,他日前指出說不蓋深澳電廠,離備載容量目標15%只差0.1%,質疑有必要花1千億去補這0.1%的目標值?並批評能源局長林全能沒有深澳電廠就會缺電的說法,要求經濟部要好好講清楚,才能平息壓力;另外,詹順貴也催促經濟部應該要按照深澳電廠環評會當天的附帶決議,對外說明2025年能源配比的路徑圖,「如果下次還是沒有報告,那我就讓他一直報告,通知生效的行政處分函我就不會讓他出去!」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立委蔣萬安,立委徐志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詹順貴才嗆完不給報告就不讓行政處分函通過,環保署28日下午召開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原先要確認上回深澳電廠環差案的會議紀錄,沒想到詹順貴開會時就宣布,會議記錄目前還再謄繕,直指原因可能是要寫的比較完整才會確認,將延到下次開會再確認。

另外,詹順貴對於上次深澳電廠案的會議主持有問題,他今天特地向在場的委員們道歉,他強調環評會應該要有充分的時間討論,宣布未來爭議案件如果六點之前還沒有起頭就延會;六點前有起頭,但七點沒有結論,那也延會,再度向他上次趕著投票一事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