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海基會董座 張小月:希望與中國大陸海協會長見面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陶本和攝)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海基會27日下午舉行董監事會議,通過新任董事長補選案,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正式上任。會後張小月與媒體會面時,提到兩岸之間,往來要彼此尊重,求同存異,未來也希望在公平、對等尊嚴下,跟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見面。

張小月從陸委會主委轉任海基會董事長。下午海基會董事會正式通過補選案,會後她親自到記者室跟媒體們打招呼,面對記者詢問有關「李明哲案」時表示,中國大陸還可以做更多,希望可以早日獲得釋放,「小小的台灣可以容納不同意見的人士,大大的中國為什麼容不下李明哲。」

另外,對於接下來面對的兩岸關係挑戰,張小月表示,兩岸之間往來還是要彼此尊重、求同存異,未來也希望在公平、平等、尊嚴下,可以跟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見面。

而來到海基會後的任務,張小月表示,應該要從服務的角度來替台商服務,不是讓台商陷入左右為難;她坦言,在中國大陸做生意並不容易,但今天他們有經濟的成果,台商扮演了正面的角色,不希望大陸要求台商接受他們的政治前提。

由於張小月是海基會首位女性董事長。對於女性的特質,她表示,女性是非常投入且執著的,為達成目標也非常堅持、專注;而過去在談判的時候,面臨針鋒相對、氣氛僵硬的時候,女性會有更溫和、柔軟的方式,化解針鋒相對的場面,「女性的特質,把火爆的場面可以比較有一點緩和。」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上任。(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