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伊斯訪台! 劉結一:美「打台灣牌」是愚弄台灣人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翻攝自CCTV)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翻攝自CCTV)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簽屬《台旅法》後,台美互動頻繁。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26日率團訪問台灣三天,預計與立法院長蘇嘉全、總統蔡英文見面。對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美國打台灣牌的行為,都是徒勞無功的。

劉結一今日上午接受央視採訪表示,一個中國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國應該履行承諾,堅守此原則,但有些美國人打「台灣牌」,傷害的是全體中國人民,「不但傷害台灣同胞的利益,也是對台灣同胞的愚弄。」

他也說到,只要兩岸攜手,只要我們兩岸攜起手來,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不斷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那麼任何外部勢力企圖打臺灣牌,傷害全體中國人民利益的事情,都是徒勞的。

▲▼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羅伊斯(Ed Royce)。(圖/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羅伊斯(Ed Royce)。(圖/路透社)

羅伊斯是推動《台灣旅行法》的主要推手,本次已是第6次訪台,獲立法院長蘇嘉全頒發「國會外交榮譽獎章」。27日上午總統蔡英文接見羅伊斯,感謝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未來我們將跟美國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促進更多互訪交流,一起發展更堅實的合作夥伴關係。」

蔡英文指出,在羅伊斯的協助促成下,加州安大略到桃園的中華航空直航班機已經正式開航,也很高興羅主席搭乘首航班機訪問台灣,「這條航線的啟動,加上台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將使台美的文化、觀光及經貿交流更加密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