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北市議員提名未過半不滿吳敦義?郝龍斌:只是提出看法

▲▼台北市政府「敬老啟程幸福轉乘」記者會,郝龍斌。(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副黨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在台北市議員選舉部分,僅採取相對保守的「提名達半」策略,只提名31席,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直言「不妥當」。外界傳言郝龍斌因為此事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鬧不合,但郝龍斌表示,他只是提出具體認知和看法,也與吳敦義有過幾次溝通,強調不合一事「完全是傳言」。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20日公告台北市議員黨內提名登記作業,有現任議員反彈,擔憂提名太多反而掉席次,因此最後僅保守提名31席,其中大安文山、內湖南港區均比預期少1席。由於提名人數未達台北市議會總席次63席的一半,引發質疑。

對此,郝龍斌21日受訪表示,他事先不知情,也感到很意外;選戰有選戰策略,要有相關數據做判斷,2014年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提名34席,現在氣勢比當時好很多,為何保守提名、提名不過半,選戰策略有問題。

對於郝龍斌的說法,外界認為郝龍斌因此與吳敦義鬧不合,但郝龍斌表示,依據台北市民調顯示議員有過半實力,意味這次提名過於保守有檢討空間,他只是提出具體認知和看法;事後,他與吳敦義也面對面談了3次,溝通非常良好,「不合」完全只是傳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