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酒駕撞飛情侶1死1傷 「我可以抱抱你嗎」家屬痛哭崩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男大生許育呈去年酒駕,直接撞上正在等紅燈的機車,造成林姓機車騎士重傷,其女友傷重不治;事後他以上千萬元與家屬和解,並當庭痛哭,希望可以幫死者上香。林男的媽媽也對許男說,「我可以抱抱你嗎?」、「希望你真心悔改,否則賠再多錢都沒有用。」

就讀實踐大學23歲的許育呈2017年11月29日凌晨2時酒駕行經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文林路口時,直接撞上正在等紅綠燈的一對情侶機車騎士。林男被撞飛10多公尺倒地,蔡女則被拖行約50公尺,而許男則想開車逃逸,並被5名機車騎士攔下,酒測值高達0.71,後依過失致死、肇逃、公共危險等罪名送辦

▲▼ 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酒駕,在士林區文林路中正路口撞上一對情侶騎乘的機車,造成1死1傷,嫌犯僅小聲說了對不起後,在警局內睡覺睡到打呼。(圖/記者楊佩琪攝)

▲許姓男大生酒駕造成1死1傷。(圖/記者楊佩琪攝)

許育呈在看守所內曾寫信給被害人家屬致歉,也手抄佛經懺悔,並談好以880萬元給蔡女的家屬、400萬元給林男和解,並會對死著上香道歉。

達成和解後,法官20日裁定許育呈交保。林男的母親當庭對許男說,「我可以抱抱你嗎?」並和對方當庭相擁痛哭;她也說,「你這麼年輕,不要再做危害社會的事情,你一定要好好反省,要真心悔改,不然再多的錢都沒用」,讓許男邊哭邊說「對不起」。

▲▼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在文林路、中正路口酒駕衝撞一對情侶,導致1死1傷。重傷的林姓男子擔任知名樂團Beyond Cure主唱,演出相當受到矚目,卻因酒駕遭衝撞,尚未脫離險境。(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重傷的林姓男子擔任知名樂團主唱,演出相當受到矚目,卻因酒駕遭衝撞,現仍在復健中。(圖/翻攝自BC樂團粉絲團)

樂團Beyond Cure的主唱林男因腳部開放性骨折,目前仍在復健中、無法行走,且還沒從蔡姓女友身亡的情緒中走出。林母也因此難以原諒許育呈,但因信奉基督教又和許的父母聯繫,才讓她心想,「若不原諒,心中的苦揮之不去。」

最後,林母也說,她希望許育呈可以在這次的事件中學到教訓,「若他再犯,最難過的不是我們,而是他的家人」,並希望社會可以重視酒駕的問題,「罰太輕了,酒駕每天都在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