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只想著加班費!網揭「殘酷現實」酸爆資深主管:腦袋跟上

▲▼服務生,非典型就業,服務業,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勞工權益的意識逐漸高漲,不再像過往甘願「當魚肉」,任由老闆宰割剝削。之前一名餐飲業資深主管就感嘆,年輕人不僅被動、沒有良好的學習心態,對工時更是斤斤計較,才多上半個小時,就狂問是否有加班費。此言論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吐槽,一堆主管腦袋跟不上時代變化。

在餐飲業打滾17年的黃姓主管,目前在連鎖餐飲業擔任副理,年薪破百,掌管7間分店,負責展店、招募及培訓人員等工作,回想當年打拚的辛酸血淚,除了在外場跟著師父學習,晚上10點下班後,還要考試到凌晨2點,反觀現在情況,不禁搖頭嘆「考試半個小時,年輕人就會問有沒有加班費,公司要怎麼補償等等,已經沒有那種學習的心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試0.5hr狂問加班費! 餐飲主管「打滾17年」嘆:一代不如一代

黃先生還說,以前主管一個眼神、一個表情,都會嚇得半死,只會想辦法把事情做好,向上級回報,但如今完全變樣,「晚上9點半下班,9點20分就在等打卡,事情還沒做完也好像不在意,草草了事......。」

他也感嘆,現在很多父母將孩子保護得很好,導致媽寶越來越多,學習變得被動,對未來發展也沒有長遠規劃;加上餐飲業招募工作難度上升,留人更不容易,所以在教育的力度上,也不敢太重。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派遣工,工時,食品安全(圖/記者張一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此,網友們認為,時代變了,一堆人腦袋不跟著變才是奇怪,紛紛吐槽「沒加班費難道要做義工嗎」、「一篇文章把以前台灣薪水的遮羞布掀開,」、「以前人就是沒勞工意識」、「直接講一句現實的啦!今天我跟你當年一樣拚,可以跟過去的店長一樣領到20萬嗎?如果可以我相信還是會有人幹的,看不到未來,誰要做得要死不活的」。

餐飲業不好也不壞,但是不是該給員工多一點的未來感...?」一名網友反問,他表示,身邊很多朋友40幾歲還在當主任級,一個月不過4萬元,有些甚至只有3萬6,這薪水要多省才能養家活口。也許內場廚藝會有點未來感,但在公司營運決策上,中低階的餐廳或連鎖型餐飲業者,根本不需要你的創意、技術上的精進,要的是如何在短時間做出更好的效率。

他直言,「不管內場外場,能得到的技術與進步空間實在很小,如果是一頭班的工作,有心的自然下班會自己再進修,認為自己沒有未來,就會創造更多價值在自己身上;也許用在該店,就是頭也不回的離開餐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