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談3子弟兵 歷經初選的轉變!有人從雅痞變成熟了

▲▼張以理參選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圖/張以理提供)

▲立委趙天麟推派三位刺客出征高雄市議員黨內初選。(圖/張以理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市長這一仗落馬後,仍有三位他所推派的「刺客」市議員初選。他坦言,這三位參選人都有共同的特質,就是沒有背景、沒有樁腳、不是政二代;不過,這一仗打下來,讓他看到一位雅痞的年輕人變得更成熟,一位前高層政治幕僚放下身段,以及一位母親展現女性的堅毅,儘管3人中有1位落敗,但仍是漂亮的一仗。

其中,出征鳳山區的林智鴻,從出征以來,局勢本來就比較穩固,而開出的結果也沒有太大意外。對於他的表現,趙天麟坦言,其實智鴻投入鳳山的選戰,可以說是「從0開始」,但在鳳山卻是很有指標的地區,這裡是高雄人口最多的地區,但發展上卻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趙天麟說,從旁觀察林智鴻,最讓他稱許的,是智鴻過去擔任過高雄市長的主祕,可以說是高高在上的,一般人會有官威、會自視甚高,「但在智鴻身上,完全看不到架子,而是毫無怨言地轉換到基層。」

趙天麟有些驕傲地談起自己的子弟兵,直言「林智鴻的成熟,已經完全是一個政治人物,他已經準備好了!」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以理、林智鴻、李雅慧拜會高雄市議會議長。(圖/林智鴻提供)

而另一位出線的,則是主打「主婦政治力」的李雅慧。趙天麟說,這是很有指標性的突破,她是「全然的政治素人」、「全然的刺客」,願意走出家庭投入政治。

趙天麟說,在李雅慧的身上看見「為母則強」,看見了女性的堅毅,每天從清早就開始站街口,一天除了短暫的時飯時間,站下來都超過12個小時。

值得一題的,是李雅慧的對手黃偵琳相當強勁,除了是前左楠區市議員黃昭星的女兒外,更有高雄市長陳菊、立委劉世芳,以及立委陳其邁3大人氣王的加持,但李雅慧還以些微0.1%的差距勝出。

最後,趙天麟推派三位刺客中,唯一落敗的張以理,從出征最初就被媒體冠上「立法院王陽明」的稱號,一直以來雖然也有相當程度的媒體曝光,但三民區特性格外「在地」,連他深入地方後,也直言比想像中還要在地,無疑是一場硬仗。

趙天麟談起張以理時笑著說,他本來是在台北國會擔任助理,算是「另類舒適圈」,每天接觸的人,多半是政府高層官員、知識分子、記者們,每天談的是理想、是藍圖,「他就像是有點『雅痞』,但到了地方,卻截然不同。」

「在地方要接觸民眾,要接地氣,要用他們的話來交流」趙天麟說,張以理面對的對手,都是地方上已經有相當程度經營的強手,除了現任議員康裕成、何權峰外,還有挾其祖父現任議員鄭新助、扁系本土力量的鄭孟洳,以及回鍋的前議員洪平朗。

「你看張以理曬那麼黑」趙天麟笑著說,從在台北的雅痞,看他深入基層,歷經選戰洗禮後,越來越成熟,「雖然他初選沒有過關,但我選擇讓他留在高雄,繼續擔任我的助理,不只是在三民區,繼續在地方上耕耘。」▲▼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以理、林智鴻、李雅慧拜會高雄市議會議長。(圖/林智鴻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