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禁燃煤發電 朱立倫:大台北沒辦法忍受污染!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對附近的空氣品質將造成影響,使得北部各縣市都憂心忡忡。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表示,大台北地區目前的狀況是完全沒有辦法再容納或忍受這樣的一個污染的狀態,所以停發生煤許可並不是針對深澳電廠。

朱立倫表示,關於深澳燃煤電廠議題,要把真實的數據讓民眾知道,讓民眾知道什麼是最佳的選擇,不能相信單方面的數據,也不能夠執意按照自己的想法來進行,所以新北市的態度是非常的理性的,就過去到現在所蒐集的學者專家的數據,基於保障民眾的健康,以及穩定供電,以及未來台灣能源的發展,提出來建議,希望行政院能夠採納,也能夠大家一起來商量。

對於新北市已經宣布停發煤的使用許可,就算未來深澳電廠蓋好之後也可能會面臨沒有煤可以用的困境?朱立倫說,大台北地區目前的狀況是完全沒有辦法再容納或忍受這樣的一個污染的狀態,所以停發生煤許可並不是針對深澳電廠,是之前就已經提出來的,如果驟然因為深澳電廠去改變的話,那不是等於開放其他民間企業也要來污染人民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