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餐旅群移地訓練 赴日本專門學校學烘焙

▲台南市光華高中餐旅群師生,由校長張淑霞、科主任李育弦帶領,遠赴日本專門學校,進行為期4天的烘焙專業技術研習。(圖/光華高中提供)

▲台南市光華高中餐旅群師生,由校長張淑霞、科主任李育弦帶領,遠赴日本專門學校,進行為期4天的烘焙專業技術研習。(圖/光華高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光華高中餐旅群師生34人由校長張淑霞、科主任李育弦帶領,遠赴日本專門學校,進行為期4天的烘焙專業技術研習,包括日式和歐式甜點、餐點,透過移地訓練以精進師生的專業技能,參與者才第1天上課就紛紛表示值回票價。

第1天上課,日本老師運用麫團發酵的原理,以及指間手揉手摺的技術,指導同學製作香脆的披薩皮和外酥內軟的巧巴達。老師以幽默、詳細的講解食材、步驟,短短的3小時輪流完成以麵包為主食的餐點-自製披薩和巧巴達加上萵苣、醃燻鮪魚,成為好吃實在的義式餐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張淑霞表示,餐旅群配合專業群科甄選入學的美食文化特色班,於第2年辦理海外技能研習,主要重視特色班從「產地到餐桌」認識食材的特質以便烹調出好料理的概念,日本在選擇食材都有其嚴謹性和安全性,值得學習。

綜合高中觀光餐飲學程以西餐為主軸,重視西點烘焙的手作感,餐三仁劉柏毅表示,今天光是不同麵包團的手揉技巧,我們就很佩服了,若手指頭的靈活巧度能夠和麵團自然的軟度、濕度合而為一,所產出的麫包就更具特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