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特性=精神很自由 柯文哲:想罵誰就罵誰太爽了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下午參加「台北的獨特與包容」論壇,他提到,台北還是台灣最先進的城市;但柯文哲接著卻表示,雖然台灣GDP不如新加坡、香港,但精神上蠻自由的,「想罵誰就罵誰,太爽了,雖然我是常常被罵的那個人,但我也常常罵人家,其他地方哪有辦法?」

由於去年台北世大運的成功,市長柯文哲多次為此受邀分享經驗,18日下午出席「台北的獨特與包容」論壇中再度談起世大運,他笑說,台北的獨特就在於「包容」,台北的包容性很強,就像台北市民可以容忍一個奇怪的人當市長一樣。

柯文哲表示,台北常被戲稱是天龍國,畢竟台北市還是台灣最先進的城市,難免會有優越感,且台北的自由與文化相對於整個華人世界,還是很獨特,例如要認出台北人,「只要看他電扶梯靠右就知道了。」

柯文哲笑說,雖然台灣GDP不如新加坡跟香港,也從亞洲四小龍之首變成最後一名,甚至完全排除在外,「但台灣在精神上蠻自由的,想罵誰就罵誰,太爽了」,自己就是常常被罵「也常常罵人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