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集體對戰手遊「利劍榮耀」! 各個熟背十九大精神

▲▼中部戰區空軍飛彈某旅的班級對戰。(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中部戰區空軍飛彈某旅的班級對戰。(圖/翻攝自中國空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空軍中出現一款名為「利劍榮耀」的手遊APP,融合十九大精神、政治理論、條令條例、安全知識等「硬知識」,不僅能讓解放軍官兵快速熟背,還能從對戰中獲得成就感。據了解,遊戲中,以營建制分單位命名,區分使命召喚、沙場練兵、決戰到底等模式,既可以個人學習,也能邀請好友共同決戰。

根據中國空軍網報導,「書記、書記,快來圍觀,我已經進階到中將了,我們來對戰吧!」午飯剛過,中部戰區空軍飛彈某旅的士兵小馬領取手機後,便迫不及待地向連隊指導員炫耀自己的段位,並發起挑戰。一款名為「利劍榮耀」的理論學習APP成為解放軍官兵追捧的熱門遊戲,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報導指出,點開遊戲,手機螢幕上彈出第一道對戰題目:「十九大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看到彈出自己熟悉的題目士兵小馬表示,就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沒想到指導員更勝一籌,答題速度更快,得分更高,5道題目下來,小馬敗下陣來。

▼「利劍榮耀」APP手遊首頁。

▲▼「利劍榮耀」APP手遊首頁。(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談及軟體設計的初衷,該旅政治工作部劉主任表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官兵追捧的背後,是軟體對味官兵需求。報導指出,這款APP的出現,還得從一次問卷調查說起。年初,該旅為推進教育高品質展開,自下而上組織主題教育問卷調查,部分官兵在意見建議中寫到,「理論學習很重要,但是背記讓人很頭疼,效率也不太高」。

「如何吸引官兵關注,激發理論學習熱情」的問題擺在會議桌上,旅政治工作部集思廣益,借助當紅網路手遊,搭載理論學習內容模式載體的建議浮出水面。

設計開發工作如期推開,旅政治工作部在遊戲內容設置中,以營建制分單位命名,區分使命召喚、沙場練兵、決戰到底等模組,既有個人學習進階的挑戰環節,也有邀請好友對戰晉級的練兵決戰模式。

內容上將十九大精神、政治理論、條令條例、安全知識等囊括其中,供官兵學習掌握,並設置了「列兵」到「強軍王者」的晉級路線,給予官兵學習獲得感。

目前遊戲排行榜第一名的戰士郭少豪自豪地表示,入遊戲,就想成為王者,而且必須是排名第一的王者,在不斷答題不斷晉升中,給自己爭了地位、給單位搶了榮譽,更多的實惠還是個人學到了很多知識。

▼「利劍榮耀」APP手遊對戰模式。

▲▼「利劍榮耀」APP手遊對戰模式。(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