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組建國際發展合作署 擴大「一帶一路」影響力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11日下午3點舉行了「憲法修正案草案」表決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中新設國際發展合作署。(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13日公布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其中大陸將新設國際發展合作署,服務外交總體布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部級協調需要,加強對外援助、改革優化援外等。

新組建的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除了整合原有商務部與外交部的相關職能,也是為了加強對外援助的戰略謀劃和統籌協調,歸屬國務院直屬的副部級機構。

《新華網》13日引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駐比利時大使曲星表示,對外援助是大國外交的重要表現,擬成立專門機構,提高管理層級;把對外援助的計畫、立項、監督評估等內容與具體承擔執行部門剝離開,有利於對外援助項目更有效發揮作用。從「對外援助」到「國際發展合作」,體現了更廣的國際視野。

另外,因應赴陸生活的外籍人士增加,加強對移民及出入境管理的統整協調,這次機構改革方案也將公安部的出入境管理、邊防檢查職責整合,建立健全簽證管理協調機制,組建「國家移民管理局」

▲一帶一路列車深圳出發,到白俄近萬公里。(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