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太幸福了!成龍大讚「惠台31條」譴責潑漆的人太無聊

▲▼全國政協委員成龍。(圖/中國國家文物局)

▲全國政協委員成龍。(圖/翻攝自中國國家文物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知名藝人成龍9日在政協文藝小組討論會上,對國台辦近期推出的惠台31項政策表達看法,認為這是好事,「你們台灣太幸福了,我們香港還是有限額」。除此之外,他也表示將捐出自己收藏的所有古建築和收藏品,希望能「教育年輕人不要總看一些高大的建築。」

對於之前捐贈給故宮南院的十二生肖獸首遭台獨青年潑漆,成龍表示,「這是很多無聊的人做很多無聊的事情」,強調獸首是捐給故宮博物院,以文化為出發點,沒有任何心態,只是希望將這樣文物捐給台灣民眾。

▼成龍與十二生肖獸首。(圖/新華社)

▲故宮南院12獸首遭拆,成龍則以「尊重文明 保護文化」表示尊重。(圖/翻攝自中新網)

成龍表示,他將在安徽蚌埠建立一座『龍文化館』,除了把老房子捐出來外,裡面還會放他收藏的所有東西。他指出,把收藏品集中到一個地方,是希望目前籌建的龍文化館,以後能成為一個教育基地,「教育更多的年輕人,熱愛中國的傳統文化。」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圖/路透社,下同。)

▲兩會,政協,人大,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習近平,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圖/路透社)

成龍說,「很多古建築需要修復,我希望帶領更多的年輕人去看古建築怎麼修復,教育年輕人不要總看一些高大的建築。高大的建築是外國的文化,古建築是我們中國人的文化。中國的古建築太漂亮了,古建築裏那些雕棟畫梁、構件、石墩,這些都是非常好、非常漂亮的東西,保護文物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事情」。

此外,包括成龍在內的38位文藝界全國政協委員,建議當局參考《國旗法》、《國徽法》和《國歌法》,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格與中華民族尊嚴保護法》,就侮辱、侵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格、中華民族尊嚴的行為作出處罰,並製定《刑法修正案》,將嚴重侮辱國格、侵犯中華民族尊嚴、侮辱民族英雄、革命先烈,或宣揚日本軍國主義、法西斯主義及日本武士道精神的行為,納入刑法處罰的範疇。

▲兩會,政協,人大,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習近平,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