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未放棄武力犯台 蔡英文要求:提升情報作戰

▲▼總統蔡英文視察國防部軍情局。(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察國防部軍情局。(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赴國防部軍情局視察,強調中共從未放棄對台動武, 而台灣整體情報作戰能量,有必要進一步提升;另外,也強調軍情局同仁是國家安全的先鋒,對國家的犧牲奉獻,遠超過一般民眾可以理解,「軍情局為了捍衛國家安全,做了非常多不為人知的努力。」

蔡英文上任以來,首次到軍情局視察,致詞時表示,在軍情局有一個無名英雄紀念碑,背後有超過4000名弟兄姊妹的血與淚,儘管台海目前沒有戰爭,但軍情局每天都在前線作戰,仍有一群弟兄無私且無懼,在危險中執行任務。

蔡英文強調,在他上任之後,就一直強調情報工作的重要性,不論是人員情報或科技情報,都是國家安全的耳目;而武器裝備也會隨時代汰舊換新,但情報工作都是無可取代的。

「沒有優質情報能量,國家縱使拳頭再強,也沒有辦法發揮」蔡英文指出,中共從未放棄對台動武的準備,而台灣整體的情報作戰能量,有必要進一步提升,政府也會給予充分支持。

除此之外,蔡英文也指出,軍情局在確保情報來源等機密不外洩的前提之下,積極配合檔案局等,在內部持續推動檔案整理的工作, 有助於打破社會對軍情局不必要的偏見。

▲▼總統蔡英文視察國防部軍情局。(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