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停止性行為後會出現7大症狀!女人影響大「經痛更嚴重」

性事不和,睡覺,睡眠,情侶,男女,冷戰,吵架(圖/達志/示意圖)

▲停止做愛有許多壞處,尤其對女性健康影響頗大。(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去已經有許多研究顯示,定期性行為對人體是有益的,反過來說,如果太長一段期間進入「休眠期」,人體也是會產生一些特並變化,不過也並不全然都是壞事。英國《太陽報》就整理了停止做愛之後,身體會明顯出現的7大症狀,整體來說,女性受到的影響似乎比較大。

1. 喪失性慾
醫學社會工作者庫柏(Sari Cooper)同時是性愛治療師,他提到,很多人經歷一段時間沒有「開機」,會逐漸對於性衝動感到疲乏,不再那麼渴望發生性關係,許多病人向他形容,感覺像是「不再想到這件事情」。但是,並不是每個人禁慾一段時間之後都會變成聖賢模式,有些人反而會變得更加飢渴。

2. 使人心情沮喪
停止性關係不僅會出現生理變化,進而還會影響到心情。庫柏說,當人們發生性關係的時候,連帶還會有大量的肌膚接觸,這樣的觸感在人類腦中是一種「覺得舒適自在的本能」,就如同寶寶被媽媽抱著一樣,當情侶互相撫摸對方時會釋放催情荷爾蒙,能帶來愉悅的感受。所以相反的,有些人會因為長期沒有肌膚之親,而感受到情緒低落和沮喪。

3. 陰道壁會變得脆弱
這原本應該是女性到了更年期時才會出現的症狀,對女性來說,如果突然長時間沒有發生性關係,陰道壁會逐漸變薄,在未來的性行為中就會感覺到劇烈疼痛。北美更年期學會(North American Menopause Societ)就建議,定期的性行為可以有效促進更年期時陰部的健康。

4. 喪失潤滑能力
若是太久沒有做愛,陰道會喪失自行潤滑的能力,當下依此發生性行為時,就容易感到不舒服,同樣的,這也是容易發生在年長女性身上的症狀,主要由缺乏雌激素所引起。寫過多本性愛健康書籍的史崔哲博士(Lauren Streicher )提到,20到30歲的年輕女子體內分泌的雌激素比較多,即便沒發生性行為,也能保持私處的彈性和潤滑,但超過60歲的女子就沒有那麼多雌激素,就會受到影響。

肚子痛,經痛。(圖/達志/示意圖)

▲沒有性行為反而讓經痛更嚴重?(圖/達志/示意圖)

5. 經痛更嚴重
報導提到,與一般的觀念不同,其實在月經來時發生性行為,其實能有效舒緩經痛的不舒服症狀,史崔哲博士解釋,子宮事由肌肉組成,而許多女性在性愛高潮的時候都會有子宮收縮的現象,這樣能幫助血液更快排出,自然就能夠減少月經造成的疼痛感,另外,發生性行為時腦內會分泌更多内啡肽(endorphin),又被稱為「腦內嗎啡」,能幫助減緩壓力與疼痛。

6. 壓力更大
對某些人而言,床上的運動是釋放壓力的方式,也就是說,若是長時間沒有性行為,壓力沒有適當的抒發管道,就會逐漸累積。不過,史崔哲提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現象,尤其對某些女性來說,性愛反而才是造成壓力的原因,比如她們覺得很痛苦,或是變成一種「待辦事項」。

7. 減少得性病的機會
當然「停機」帶來的並不只有壞的影響,由於大量的肌膚親密接觸,細菌容易散播,因此性愛是造成性病傳染的最主要管道。《美國家庭醫師》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Family Physician)就曾刊登文章指出,在近期的研究中,頻繁的性行為是造成尿道感染的主因。換句話說,沒有性愛也就降低了得性病或感染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歡迎搭乘SWAG電梯!最新力作五部曲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巨乳系未來!5位潛力新人AV女優

神人po天然巨乳歐美AV女優名單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