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性保單/健康險+意外險 低保費 高保障

▲女性,情感,兩性,成長,心靈,示意圖。(圖/pixabay)

▲女性保戶可以視生涯規劃需求,考慮透過不同的商業保險,轉移生活風險。(圖/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百年前紀念女權運動制定38國際婦女節,加上近年象徵女性族群經濟收入與社會地位提升的「她經濟」,在其商業保險的購買力也相當活躍。壽險業者分別就3個族群提供保險規劃,其中年輕單身女性可考慮選擇保費較低的健康險和意外險等商品,著重個人保障。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台灣女性在職場或家庭認真投入求完美的態度之中,也可能容易輕忽潛藏的健康風險,尤其是現在女性平均餘命高於男性,面臨的長壽風險也較高。

建議女性族群可提早依自身年齡、身體狀況、經濟收入等,選擇合適的保險,為自己做好健康與退休規劃保障。

以年輕單身族群來說,可考慮個人的保障,避免疾病或意外發生時造成家人的負擔。

除一般的壽險外,建議選擇保費較低的健康險和意外險等保障型商品。

而且此類商品具有越年輕購買、保費較低的特性,故建議結合個人的經濟情況和實際需求儘早購買。

若是屬於已婚女性族群的話,由於生活中承擔著妻子、母親等多重角色,所以在保險需求方面,除了個人需求外,還需綜合考慮家庭情況。

可考慮重大疾病險與癌症險,另適當購買具有投資功能的險種,以應付子女未來的教育基金或退休養老金之需求。

若是年齡較高的中老年女性族群,因為生活中發生意外或疾病的風險增大,可以優先考慮專為中老年設計具有還本概念的意外險或健康險,來創造自己退休時的被動式收入。

若遇意外或重疾,可啟動保險機制以支應醫療等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