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雄安只要30分鐘! 335億人民幣京雄鐵路開工

▲▼北京至雄安30分鐘可達,京雄城際鐵路昨開工。(圖/CFP)

▲北京至雄安城際鐵路28日正式開工。(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雄安新區首個重大交通項目「京雄城際鐵路」28日正式動工,全長92.4公里,起點是京九鐵路李營站,經北京大興區、北京新機場、霸州市,終至雄安新區,總投資約335.3億元(人民幣,下同)。未來從北京城區搭城軌,只需要30分鐘可以到達雄安新區。

綜合陸媒報導,整條路線共設5座車站。其中,北京城區內李營至北京新機場段設計時速250公里,將於2019年9月與新機場同步開通使用;北京新機場至雄安新區段設計時速350公里,2020年底將會全線通車。

▲▼河北雄安新區28日正式開工北京至雄安城際鐵路。(圖/CFP)

中國大陸鐵路總公司聲稱,這條鐵路是聯繫雄安新區、北京新機場和北京城區最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可以在30分鐘從北京城區到達雄安新區,將為新區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撐。

大陸國務院去年4月1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範圍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起步區」預計規劃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區面積約200平方公里,遠期控制區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相當於兩個香港大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