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終表態「我決定參選新北市長」 網喊:等很久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任期將滿,2018由誰成功替國民黨保下六都中的唯一「藍天」備受關注,呼聲最高的現任副市長侯友宜28日宣布已向市長朱立倫請辭,於臉書發文稱「是的,我決定參選新北市長。」引來大批網友留言,「等你很久了!」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至土城分局慰問破案的偵辦員警。(圖/記者陳豐德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陳豐德攝)

面對2018新北市長之戰,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早已表態,反觀侯友宜遲遲未有動作,引發各界討論,終在28日確定參加黨內初選,說明自己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七年以來,學習了很多,希望能再為這個城市做得更多,「平靜的陪家人過了一個年,現在,我只有一個念頭:責無旁貸。」

侯友宜表示,將會陸續提出對建設新北市的一些想法,聽取各方建議,在既有的基礎上,讓新北市成為一個不斷進步的城市,一個人民心中的好所在,「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選舉,我知道自己為何而戰」,強調會努力,全力以赴,並於3月1日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

新北市選情國民黨競爭激烈,周錫瑋早在去年2月便浮出水面,並成立政策中心辦公室,走訪基層傾聽各方意見,參選意圖明顯,但直至1月28日才正式在永和國父紀念館召開參選說明會。

另一方面,金介壽則是大動作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及爆料,稱侯友宜擁有101間學生套房,購地和建屋資金來源卻不明,涉違法當包租公;不過,此傳聞早在2012年就被爆出,侯友宜當時就澄清是「不實報導」,對於金介壽的指控,侯友宜強調所有財產都有向監察院申報而且信託,更重要的還有合法繳稅,一切公開。

國民黨誓言重返執政,面對2018縣市首長選舉不敢大意,新北市選情黨內早已傳出陣陣煙硝味,侯友宜、周錫瑋與半路殺出的金介壽,三方爭霸格外引人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