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銷王牌再獲青睞 印尼空軍引進4架翼龍無人機

▲▼翼龍-I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翼龍-1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中國視為「外銷王牌」翼龍無人機再獲國際市場青睞,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印尼已與中國航空工業簽署合約,購買4架該款無人機。據總設計師李屹東曾指出,翼龍已在國外參與多次反恐作戰、邊境控制、情報收集等任務,飛行時數達數萬小時,發射各種武器上千枚,命中率在90%以上。

報導指出,印尼軍方消息透露,與中國的這項軍購案已在2017年完成相關簽署動作,4架翼龍無人機抵達後將入役印尼空軍第51飛行中隊。據了解,51中隊目前使用以色列裝備有光電偵察系統Aerostar戰術無人機,隨著翼龍的加入後,該部隊將成為印尼第一個裝備2種不同型號無人機部隊。

翼龍無人機由中國成都飛機公司設計製造,該機長8.7米、高2.8米、翼展14米,其最大起飛重量1150公斤,可攜帶200公斤載荷。該型無人機採用活塞發動機動力,最大升限7500米,航程約為200公里,滯空時間可達20小時。其攜帶各種載荷,包含DH-3010合成孔徑雷達和LE380光電/紅外轉塔。

翼龍-1無人機發射導彈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翼龍-1無人機發射導彈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李屹東指出,翼龍系列是中航工業成都所推出的高級無人機,主要用於偵察、監視、巡邏和對地打擊等,具備非常廣泛的軍事和民用用途,已成功進入以西方裝備為主的中東國家。翼龍Ⅰ具備偵察打擊基本功能,過去在國內外批量交付,飛行小時達數萬小時,實戰攻擊導彈上千枚,使用強度相當大。

此外,翼龍無人機也經受住沙漠高溫、高寒大風、高原起降、山區地形、海洋環境等多種嚴酷條件的考驗;且快速反應和高強度持續作戰能力特別突出。李屹東說,曾在一次作戰行動,3架翼龍在連續7天內,每天24小時執行戰區封控任務,成功控制戰場發展。

翼龍無人機同時也參與多次的反恐行動,李屹東透露,一次該無人機發現有恐怖分子正對「飛毛腿」導彈進行加注,幾分鐘後即將發射。操作員馬上用無人機所攜帶的空對地導彈對「飛毛腿」導彈發射車進行攻擊,摧毀目標,避免了損失。

▼最新翼龍-2已迅速裝備中國空軍無人機部隊,其型號代號隨之變成WD-1K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最新翼龍-2迅速裝備中國空軍無人機部隊,該無人機的型號代號隨之變成WD-1K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