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動搖國本的執政黨下台! 郝龍斌、郝柏村探反年改團體

▲▼反年改衝撞立院,郝龍斌、郝伯村現身探視。(圖/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反年改衝撞立院,郝龍斌、郝柏村現身了解、探視。(圖/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27日開議,反年改團體則在清晨突襲衝撞立法院,過程中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重傷,急送台大醫院搶救,退將吳斯懷也因推擠不適送醫。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在中午前往慰問,並受訪直批,總統蔡英文一向強調最會溝通的政府,溝通、溝通再溝通,謙卑、謙卑再謙卑,如今卻看不到謙卑與溝通,只見傲慢、藐視軍人權益。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清晨在臉書號召軍公教警消勞整裝出發,於清晨5時50分發動「決戰」強力攻佔立法院行動,要求立法院立即停止審查「軍人退撫新制」版本修正草案,並與軍系團體代表面對面溝通協商、立即宣布公教警消退撫修正法案暫停實施,也應先聲請釋憲。

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急送台大急救,另有退將吳斯懷昏倒送醫,群眾並與警方數度爆發推擠衝突。

▼反年改團體衝撞立院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午也前往慰問反年改團體,表示這些軍中伙伴當初為了捍衛中華民國流血、流汗,甚至犧牲生命,且當初蔡英文政府也承諾每個年金版本都進行溝通,如今卻貿然通過一個行政院版本,完全沒有跟這些軍中同袍、退休將士代表溝通,已違反當初承諾。

郝龍斌進一步說,蔡英文一向強調是最會溝通的政府,甚至要溝通、溝通再溝通,謙卑、謙卑再謙卑,如今卻看不到謙卑與溝通,只有傲慢、藐視軍人權益。他接著說,現在同袍為捍衛權益、尊嚴,受傷甚至住院,更令人難過的是政府正在做一件動搖國本的事情。

郝龍斌說,現在吳斯懷及繆德生受傷、昏迷,呼籲大家一同祈禱,「要讓動搖國本的執政黨下台!」

另一方面,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中午也現身立法院,先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辦公室了解狀況後,將前往青島東、中山南路口探望反年改團體。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