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衝立院流血 賴清德在臉書關心衛生紙

▲▼ 賴清德臉書關心衛生紙之亂。(圖/賴清德臉書)

▲27日發生反年改流血衝突,但賴清德臉書關心衛生紙之亂。(圖/賴清德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27日開議,軍人年改法案被列為本會期最優先法案,反年改團體27日清晨突襲立法院,一度佔據議場外廣場,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急送台大急救,另有退將吳斯懷昏倒送醫。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並未在臉書上多加說明,反倒是關心「衛生紙之亂」,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反年改團體被驅逐到院外後,賴清德上午9時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隨後警方開始將佔據鎮江街民眾驅離到青島東路上。不過,抗議者仍難掩氣憤,不停痛罵「政府殺人、警察打人」、「血債血還」、「打死不退」等口號。

賴清德受訪時指出,他們在第一時間就有掌握抗議狀況,也知道有抗議民眾送醫的情形,盼每次的陳情抗議,帶隊者應把民眾安全帶回家,「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不過,他的臉書隨後則是關切「衛生紙之亂」,強調衛生紙目前供應無虞,價格也會穩定合理,不致有大波動,籲請民眾不要恐慌。

以下是賴清德臉書全文:

針對近日搶購衛生紙的情形,在此向大家說明:

日前,中央銀行前總裁彭淮南先生已公開向社會說明,今年台灣物價非常穩定,所以,國人應有信心,不要以訛傳訛。

此外,衛生紙供應量無虞,價格也會穩定合理,不致有大波動,籲請民眾不要恐慌。

我也已責成行政院施副院長,也是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及相關部會監控包括製造、經銷和賣場等通路,有無哄抬囤積的不法情事,更要求法務部介入,看有沒有任何人藉此企圖謀取不法利益。

請國人放心,只要大家不要恐慌,這個事情一定有辦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