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上海2萬環衛工拚到深夜 共掃出「1800噸」的道路垃圾

▲春節過年除夕,大年初一清潔工環衛工仍堅守崗位。(圖/視覺中國)

▲大年初一天還沒亮,瀋陽的環衛就出來工作。(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除夕夜上海有2萬多名一線環衛清掃職工和往年同樣,在寒冷的街頭清掃著各種垃圾,放棄了和家人一起圍爐的機會,工作到深夜。根據上海市環衛部門統計,環衛清掃職工們當天共清出了道路垃圾1813噸左右。

上海市環衛部門指出,除夕當日,全市共出動道路保潔人員2.6萬人次,清掃道路垃圾1813噸左右,全市處置各類生活垃圾達1.71萬噸。

《上海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已經施行到第三年,根據條例規範,外環線以內區域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因此外環以內未清掃出煙花爆竹垃圾,全市煙花爆竹垃圾清掃量共2.402噸,比去年同期的10.058噸降幅超過76%。

▼大連環衛工大年初一忙掃紅。

▲春節過年除夕,大年初一清潔工環衛工仍堅守崗位。(圖/視覺中國)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表示,春節期間,市、區兩級綠化市容部門將強化環衛保潔,尤其針對重點區域加強力度,「增加廢物箱收集頻次,確保道路整潔;在易污染區域增加人員,並延長作業時間,確保環境整潔。」

管理局還說,將加大對中小道路、易髒地段(如集貿市場、大型活動場所、展銷場所、積水、結冰等路段)的清掃力度,並相應增加保潔頻次,保障環境整潔;針對垃圾產量大無法及時清除的問題,有關部門已落實應急人員及應急車輛,盡快清理完畢。

▼揚州市環衛工人大年初一清掃道路。

▲春節過年除夕,大年初一清潔工環衛工仍堅守崗位。(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