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預估3.85億人次出遊!陸國旅局:6成5民眾南下避寒

▲▼國旅局:春節估3.85億人次出遊。(圖/CFP)

▲中國國旅局預估,2018年春節將有高達3.85億人次出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旅遊局預估,今年春節假期間,大陸國內旅遊市場遊客將達到3.85億人次,年增12%,預計旅遊收入人民幣4760億元,年增12.5%。

根據國旅局數據中心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中國居民出遊意願為83%,其中48.9%的遊客選擇在春節期間出遊,以家庭遊客為服務對象的主題旅遊休閒市場熱度較高。

另外,春節期間有出遊意願的民眾中,有65.9%選擇國內中長線旅遊,比例最高。遊客選擇排名前10的熱門旅遊目的地城市為:三亞、哈爾濱、杭州、廈門、張家界、北京、上海、昆明、成都和重慶,可見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仍是廣大遊客春節出行的重要動機。

▲▼2018大陸春運。(圖/CFP)

▲2018大陸春運。(圖/CFP)

選擇近郊旅遊的居民比例達34.5%,表明春節期間探親團聚、家庭短途遊將升溫,結合返鄉客流高峰,二、三線城市商業街區、博物館、主題公園、遊樂場、動物園、廟會等將迎來大量遊客。

從出遊方式看,自由行已經成為中國民眾春節最主要的出遊方式,家庭自助遊的比例高達52.7%。在交通工具上,選擇自行開車出遊的比例達到44.7%,高鐵遊、火車遊占18.8%。而現在越來越多的遊客更看重旅行社的服務質量和品牌形象,對價格的敏感度趨低。

國旅局也提醒,春節旅遊特別要注意安全第一,要根據自身需求,選擇合適的旅遊產品和路線,不盲從於「低價」等非理性因素。另外消費時要特別睜大眼睛,維權時也要有理有據,要求合理。此外,旅途中要遵守當地法律、社會秩序和社會公德,並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文化傳統和宗教信仰,不影響當地居民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