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逃教召!24歲詐欺男:妻子流產陪就醫 後指部狂打臉

彰化後備旅實彈射擊    驗證教召部隊戰力

▲後指部認為黃男藉妻子流產躲避教召,圖非當事人。(圖/教召資料照/《軍聞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一名24歲黃姓男子透過網路「販售熱門演唱會門票」進行詐騙,獲利60萬元餘元,被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6年10月。新北地檢署後指出黃男利用「妻子流產」為由,逃避教召,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

據《聯合報》報導,黃男和21歲蘇姓妻子2015年11月利用多個人頭帳戶,在網路上販售五月天、少女時代等演唱會門票,詐騙40多名買家,獲利60多萬元。新北地院依網路犯詐欺罪判處黃6年10月徒刑,其中4年8月可易科罰金170萬元,協助犯案的蘇女也依幫助犯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

黃男2017年5月接到國防部發出的教召令,被要求同月19日到陸軍後勤訓練中心報導,但他故意沒去;並在事後提交蘇姓妻子的流產診斷證明,稱緊急陪對方就診才沒去報到。

▲▼幼兒,超音波,懷孕,檢查,遺傳,當爸爸媽媽。(圖/記者姜國輝攝)

▲後指部認為,黃男無法拿出陪教召當日陪妻子看診的證據,圖非當事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新北市後備指揮部指出,蘇女流產的證明日期是在教召之後,認為黃藉故逃避,因此將他移送檢方。黃男偵訊時辯稱,他接到教召令時,妻子就已不舒服,因次在那期間都有待對方去產檢,並在17日向後指部請假。

後指部證稱,黃男確實有請假,但卻沒有提出「教召當日」蘇女身體不適的證明,事後要求黃提供證明,卻被對方忽略,因次將黃送辦。檢方認為,黃妻雖然身體不適,但當下沒嚴重到需要黃男陪伴就醫,因此認定他故意逃避教召;另外,黃在2015年已有逃避教召的紀錄,被判3月徒刑並在2017年1月執行完畢,此次再犯,將建請法院加重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