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央視攜手百度推「智能春聯」 打造個性化上下聯

▲▼智能春聯。(圖/中新網)

▲智能春聯在網路上瞬間爆紅。(圖/中新網)

《北京》央視攜手百度推出「智能春聯」 人工智慧打造個性化上下聯

大陸央視網聯合百度人工智慧,推出「智能春聯」H5,透過一系列的互動,讓現代人燃起創作春聯、寫春聯的興趣。只要在手機百度搜索「智能春聯」,再輸入2到4字的關鍵字,就會產生出一幅個性化春聯,像是輸入「好運」,人工智慧就創作出上下聯為「一年好運滿園錦繡,萬眾同心遍地輝煌」、橫批為「春光滿園」的春聯。(中新網)

《重慶》中國智谷重慶揭牌  網羅訊飛和阿里雲實踐「重慶智造」

中國智谷(重慶)科技園區7日和科大訊飛人工智能學院在重慶南岸區揭牌,這是重慶市搶抓智能產業發展機遇、實現「重慶制造」向「重慶智造」轉變的新措施,計劃以此為依托,到2025年時打造2千億元(約新台幣9千億元)的大數據智能產業群。(新華網)

《北京》30萬「摩托大軍」春運返鄉! 大陸5省往返免費加油

每年一度的春節大遷徙已經開幕,30萬人規模的「摩托大軍」開始趕路返鄉,首批鐵騎軍6日凌晨匯集441輛摩托車、525人從福建泉州、廈門、福州、漳州等地出發,踏上千里返鄉路。據了解,大陸中國石油發起「溫暖回家路·鐵騎返鄉」,在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西5省的加油站設置免費薑湯熱茶、手機充電、甚至免費加油等服務。(新華網)

《陝西》4分鐘完成! 機器人握毛筆沾墨寫書法…複製精美字樣

陝西省寶雞市行政中心廣場,近日有兩台機器人和兩名書法家同台揮毫寫春聯,其中一個機器人只花4分鐘就完成作品,一場人與機器的比賽引起不少民眾圍觀。據了解,這兩台機器人學寫毛筆字,先要由書法家寫出作品,技術人員對字體進行分析並經過程式設計後,機器人就可以「複製」出書法家的作品。(華商網)

▼機器人「握」毛筆沾墨寫書法,複製精美字樣。(圖/翻攝自新華網)

▲▼機器人「握」毛筆沾墨寫書法,複製精美字樣。(圖/翻攝自新華網)

《廣東》深圳春運20台「機器戰警」車站尋疑犯 身兼互動、禁菸小兵

春運期間各交通運輸地充滿人潮,深圳日前引進20台「機器人戰警」,不僅能勝任治安巡邏,還有提供安全諮詢、血壓測量等民生服務。從現場照片來看,市民與集多功能在身的機器人互動良好。(深圳晚報)

《廣東》廣東路面崩陷 大洞有「2個籃球場大」8人身亡3人失聯!

廣東佛山市禪城區季華西路7日晚間突然發生路面塌陷,至少8人身亡,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已救出9人,還有3人失聯。據現場目擊者表示,塌陷的地面面積約有2個籃球場大,深度起碼6、7公尺,瀝青大塊脫落,路燈和地下管道全都跟著落入陷坑,相當驚悚。(新華網)

《山東》2020年打造低溫物流網路 全程監控保障食品安全

山東省印發《關於加快發展冷鏈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進消費升級實施方案》,提到2020年將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設施先進、標準健全、綠色低溫物流基礎設施網路,實現低溫物流全程監控,保障食品安全。《方案》中提到,將培育100家以上低溫物流龍頭企業、培育10個以上產業集聚區。(新華網)

《青海》祁連山拍到「霸氣萌」雪豹照! 37台相機錄到251則影片

青海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區管理局7日對外發布紅外線相機在祁連山記錄到的雪豹萌照。管理局局長韓強表示,本次雪豹監測是祁連山系青海境內及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內首次進行的大規模野生動物監測工作,布設紅外相機154台中,37台相機記錄到雪豹照片及251則影片。(新華網)

▼小雪豹面對鏡頭霸氣外露。(圖/中新網)

▲▼小雪豹面對鏡頭霸氣外露。(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