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證實 災變中心研判花蓮地震與米崙斷層可能有關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7級強震,內政部長葉俊榮8日帶領消防署、營建署前往花蓮了解現場情況,他受訪時證實,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研判,此次地震很可能跟1951年發生的米崙斷層有關,容易產生餘震,對於災害搜救、民眾而言心裡容易產生恐慌。他強調,對房屋有疑慮的民眾可打1999,將有技師評估房屋是否安全。

葉俊榮表示,對未來的搜救、復原,現場要確保各縣市搜救隊能發揮效果,感謝縣長傅崐萁第一時間找到對的方向,雲翠大樓現在中央是以鋼樑穩住,才能讓搜救人員盡快進入搜救,昨天起工作不斷進行,盼盡快把生命找回來,但現在還是要把後面較低底層的來處理,有土地技師隨時觀測,有任何狀況的話,要特別注意搜救人員的安全。

▼花蓮米崙斷層、嶺頂斷層。(圖/記者林宜潔製)

▲▼花蓮米崙斷層、嶺頂斷層。(圖/記者林宜潔製)

同時,傅崐萁有反應餘震不斷,民眾會擔心房子是否適合居住,葉俊榮說,他帶消防署、營建署長一起來,盼能盡快評估災後房屋的情形,將開紅單、黃單,讓民眾知道房子是否安全,他已特別指示營建署動員土木及結構技師,昨已有50人集結在縣府,只要民眾對震後房屋有疑慮,可以打1999,技師可提供建物結構鑑定,做最完整銜接處理以確保民眾住的安全,今天將確保此事能順利進行,

葉俊榮指出,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下午就會在花蓮開會,未來需要租屋的有6千元補貼,家裡有3人的話,每人增加2000元,修繕等也都會有補助。

目前救災現場目前計有26單位,861救災人員(含消防、民間團體、志工、醫療等),另國軍支援398人,現在搜索重點在建築物2樓,由台北市及新北市搜救隊人員負責搜救受困民眾,葉俊榮也請其他單位分別針對建築物3-12樓重新再次清查。

▼雲門翠堤大樓失聯人數最多。(圖/記者柳名耕攝)

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雲翠大樓鋼梁支撐。(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