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老人跳冰窟救出2小孩 自己卻力竭「沉入水底」溺亡

▲65歲老人跳冰窟救出2小孩 自己卻力竭「沉入水底」溺亡。(圖/中新網)

▲事發的冰塘。(圖/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沭陽縣3名小孩6日在一個結冰的大水塘邊玩耍,1名小孩不小心掉入冰窟窿中,另1名孩子馬上衝過去拉救,結果也跟著都落入冰窟。聽見孩子的呼救聲,一名65歲的老人從家中衝了出去,直接跳入冰窟中救人,拚了命把2名孩子推到岸上,但最後自己卻體力不支,沉入水中溺斃。

根據《中新網》報導,當天氣溫降到零下7℃,中午12點左右,小婷、小成、小健在一個結冰的大水塘邊玩耍,7歲的小城失足滑倒,掉入冰窟中,9歲的姐姐小婷馬上過去救人,結果也被拉入冰窟。

沒有落水的小健看情況不對,馬上跑回村子呼救,一名正在家中籌備年貨的65歲老人張崇華發現以後,毫無猶豫,就跑到了冰塘邊,且連衣服都還沒脫,就直接跳入深達4米多的冰窟,用盡全力想把落水的孩子送上岸。

其他村民後來也加入救援,把2名孩子從張崇華手中接過,成功將孩子拉上了岸。但當村民要把張崇華拉上來時,卻發現他因為體力不支,已經沉入了水底,村民王以高連忙潛入水中,將張崇華拖到岸邊,但遺憾的是,張崇華已經溺亡,「他生前的最後一句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就是『快,救人!』」

獲救孩子的爺爺王以富對張崇華相當感謝,可是又很難過恩人因此失去生命,「要不是張崇華冒著生命危險從冰塘中把我們的孩子救上來,他們早就沒命了,他是我們一家的救命恩人,我們對他感恩不盡。如果可以,我寧願去代替他。」

沭陽縣相關部門得知張崇華的的事跡後,正在審核相關材料,準備為他申報見義勇為。

▼張崇華和家人的合照。

▲65歲老人跳冰窟救出2小孩 自己卻力竭「沉入水底」溺亡。(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