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開載人 廣州億航184飛行器飛10米高…持續2分鐘

▲▼廣州「億航184」飛行器。(圖/翻攝自南方網)

▲廣州億航智慧旗下「億航184」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在廣州首次進行公開載人試飛。(圖/翻攝自南方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在廣州市天河區東圃鎮的世界大觀園區內,億航智慧自主研發的「億航184」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首次公開載人飛行。經過技術人員最後一次安全檢查後,「億航184」的8支螺旋槳開始旋轉,大約30秒後,飛行器平穩啟動,飛上了距離地面10公尺左右的上空,在飛行2分鐘後,飛行器穩定降落。

據《南方日報》7日報導,這是億航智慧設備(廣州)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億航184」首次進行公開載人試飛演示。當天,億航智慧還首次公佈了「億航184」系列自動駕駛飛行器載人飛行測試的影片。影片中,億航智慧創始人兼CEO胡華智親自試乘,並講述各類載人飛行測試的過程。

報導指出,胡華智對體驗試飛的民眾表示,「不用害怕,我經常飛,非常安全」。他表示,此次公開試飛演示是想將「億航184」這兩年來的技術成果作一個展示,「外界對我們也有一些質疑聲音,但技術和應用需要一個過程。億航150多位技術工程師每天都在試飛,對飛行器進行了成千上萬次的調整改進,安全性和穩定性都達到了一定成熟的水準,我們在努力實現無人駕駛飛行夢想。

▼民眾開心參與試飛活動。

▲▼廣州「億航184」飛行器。(圖/翻攝自南方網)

據了解,迄今參與過「億航184」系列載人飛行測試的乘客已達40多人,其中包括廣州市政府領導、公司全體高管、技術研發人員、合作夥伴和潛在客戶等。億航聯合創始人熊逸放受《南方日報》訪問表示,在安全性能方面,億航對飛行器所有關鍵飛行部件進行了全部備份,如果其中一個部件出現問題,備份部件會第一時間無縫接管,從而保證安全,「我們計畫2018年夏天在廣州開一場正式的發佈會,到時會在廣州地標性建築上空試飛。」

報導說明,億航智慧在2017年通過了AS9100C國際航空航太品質管制體系認證,其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產品也取得了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民用航空器特許飛行證。胡華智表示,億航智慧正積極和中國民航局合作制定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這一創新產品相關適航標准,以推動行業政策和標準的進一步完善,推動行業發展。

據報導,胡華智表示,為了不斷提升「億航184」系列自動駕駛飛行器的安全性和穩定性,技術團隊把飛行器放在各種複雜惡劣環境中進行反復測試與升級,例如在高溫、低溫、潮濕等不同環境條件下,甚至在7級颱風中進行抗風能力測試,以及實施大機動暴力飛行測試,各項性能均表現良好。

胡華智也透露,「下一步,億航智慧將更關注提升乘客的舒適性和自主操控性。」他提到,目前,億航智慧已開發出雙人版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機型,並通過實際載人飛行測試,可搭載2位乘客,載荷280公斤,「預計春節後,我們會公佈雙人版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

▼「億航184」自動駕駛載人飛行器。

▲▼廣州「億航184」飛行器。(圖/翻攝自南方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