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政院撥3億元給花蓮 由陳美伶召集專案小組

▲▼賴清德赴災變中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赴災變中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規模6.0強震造成4死225人受傷,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上午再度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工作會報,他指示,行政院會先撥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也會成立專案小組,由花蓮出身的政委陳美伶擔任召集人。

賴清德指出,震災的工作有3個階段,第一階段救災,主要是將受困民眾救出來,受傷者送醫、無家可歸送收容中心;第二階段不斷盤點待搜民眾情況如何,直到沒有新增人員才能停止;最後,要避免災害擴大,包含瓦斯、自來水、電力都要注意,避免二度傷害,且要安全查核,像是道路橋梁等。

他指出,行政院會針對地震成立專案小組,召集人由陳美伶擔任,會請相關部會一起討論;同時,政院將先撥3億給花蓮縣政府進行必要慰問,解決民眾突然的需求。

至於死傷者,賴清德說,死者部份,賑災基金會每人給40萬元慰問金,衛福部也會給20萬,加上地方政府的規定,每人約發給80萬元;重傷者則由基金會發給10萬元、衛福部5萬元,地方依法是10萬元,每人可得25萬元;重建部份,則由專案小組召集各部會來協助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