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局勢再變 最高法院撤回釋放政治犯決議

▲▼ 馬爾地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路透)

▲ 馬爾地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蜜月天堂馬爾地夫近日陷政治僵局,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5日頒布緊急命令,並拘捕2名最高法院法官。最高法院剩下的3位法官6日突然表示,決定撤銷1日釋放主要政治犯的要求。據了解,外界猜測最高法院最新的決定極有可能是在雅門的脅迫下所產生。

據BBC報導,最高法院當地最高法院1日以「審判程序違法」為由,希望當局能夠釋放包括前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 ),並讓12名脫離雅門政黨的議員復職。因為只有如此,才能讓反對黨在國會中取得半數,彈劾雅門。

▼反對黨民眾上街示威。

▲▼ 馬爾地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路透)

雅門執意不放人,在5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15天。據了解,雅門允許軍隊拘捕與拘留相關人士,就連自己同父異母的兄長蓋約姆(Maumoon Abdul Gayoom)也遭逮捕。蓋約姆的女兒穆蒙(Yumna Maumoon)表示,當局破門將爸爸與她的丈夫帶走。

據了解,納希德是馬爾地夫第一位由民主選舉產生出的領導人,但卻在2012年下台後被依「恐怖主義罪名」被判13年刑期。美國國務院也表示,「馬爾地夫總統、政府以及安全部門必須堅持其憲法以及法治,全面執行法院裁決。」

消息指出,馬爾地夫已被外交部調升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外交部提醒國人及台商注意自身安全,非必要暫勿前往馬爾地夫觀光,如有必要至當地旅遊或洽公,應特別注意人身安全,並遠離集會、遊行等人潮聚集場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