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天雨暫停!「1天轉乾空檔後」繼續下 周末又有強烈冷氣團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連續10天的雨天短暫停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6日)水氣逐漸減少,各地降雨或降雪也會逐漸減少,在中南部陽光甚至有機會從雲縫中透出,但持續針對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寒流周三(7日)起逐漸減弱,但周末又有強烈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1度,至於除夕較本周涼爽舒適。

▲▼天冷,冬天,行人,禦寒衣物,保暖,寒流,低溫,冬季。(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寒流影響,各地依舊寒冷,但是降雨空檔。(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說,今晨各地低溫和5日類似,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約7至10度,花東地區則在11、12度上下;白天氣溫將有小幅上升,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由於低層水氣仍足,還是有些雲覆蓋,高溫在11至13度間,中部及花東地區來到16至18度,南部地區則是20度左右,整體感覺仍是寒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三清晨寒流仍影響,各地仍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白天起寒流將逐漸減弱,不過,由於南方水氣北移,周三及周四(8日)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且雲量較多,整體氣溫回升不明顯。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變凍番薯,但轉乾雨停了。(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五(9日)及周六(10日)白天水氣再度減少,屆時降雨緩和及雲量減少,僅迎風面有局部降雨,白天高溫才會明顯回升,預計各地高溫約19至25度,愈往南愈溫暖,往北則較涼爽;但周三至周五清晨及夜晚氣溫仍偏低,請注意保暖。

氣象局提醒,周六晚起至下周一(12日)又會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影響,各地氣溫將再度下降,北台灣低溫約11、12度,中南部及花東則約13至16度;由於水氣較少,僅冷空氣剛抵達時,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將有地形性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且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

氣象局說,下周二(13日)至周四除夕(15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將減弱,各地氣溫將逐漸回升,感受相較本周涼爽舒適,僅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將有少許降雨。

▼短暫回溫後,周末又有強烈冷氣團報到。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