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腰拄拐」上山摘柚子! 湖南80歲奶奶泣:想救孫女

▲▼瞿蓮秀奶奶已經80歲高齡,每天早起努力賺錢,幫外孫女籌措手術費。(圖/翻攝自騰訊網)

▲瞿蓮秀奶奶已經80歲高齡,每天早起努力賺錢,幫外孫女籌措手術費。(圖/翻攝自騰訊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懷化沅陵縣80歲的瞿蓮秀,每天凌晨4點就出門摘柚子,拿到市場1顆只能賣1元(人民幣,下同),每天彎腰拄拐杖就是為了籌措外孫女張竟方的醫療費。據了解,張竟方今(2018)年剛考上大學,卻突然檢查出患上了混合型白血病,必須接受骨髓移植手術,光是保證金就要35萬,所幸有好心人的協助,已經在1月底完成手術。

綜合陸媒報導,瞿蓮秀奶奶家屋前屋後都是老伴生前種下的柚子樹,每天天亮都拄著拐杖,走在濕滑的山路之中,小心翼翼踏出每一步,只想把握時間到山上的菜園多摘幾顆柚子,看能不能多賺一點醫療費,讓外孫女手術後順利去上大學。

瞿奶奶每天爬3公里的山路,要來回休息20幾次才走得完,每次把柚子裝進竹簍哩,總是重複堆疊,努力多塞一點,但賣的速度依然趕不上柚子爛的速度,家裡5000多斤的柚子,已經爛了近2000千斤,忍不住坐在地上痛哭起來。她在市場邊擺放柚子,喊著「救命錢啊!救孫女的啊!」

瞿奶奶的外孫女張竟方才剛考上大學,就在馬上要開始大學生活時,卻突然檢查出患上了混合型白血病。張竟方的父母自從得知女兒得病,立刻辭職帶竟方到北京治病,而家裡原本就不多的積蓄也很快就花光了。外孫女的醫藥費持續緊缺,為了籌錢瞿奶奶每天早上4時起床,摘下一簍柚子後,就走十里山路到城裡去賣,賣完便返回繼續摘,遇到柚子賣不出去時,心中總是萬般焦急。

▼瞿奶奶努力往竹簍裡塞進柚子,多一顆是一顆。

▲▼瞿蓮秀奶奶努力往竹簍裡塞進柚子,多一顆是一顆。(圖/翻攝自騰訊網)

瞿奶奶的女兒趙金萍日前從北京回來,想幫老母親清理家裡,可一打開廚房的鍋子,眼前景象讓她很心疼,一天兩頓紅薯,晚上炒個青菜煮一碗米飯,老人的生活節省至極,4塊好肉和1塊便宜肉是要留著過年的,買柚子賺來的錢更是要留給外孫女去治病。

張竟方的房間裡,牆上貼了很多貼畫,牆上寫著「大學」 「想考大學」 、「文科二本分數線五百多」…滿滿都是這個女孩對大學的嚮往。趙金蓮說,因在外打工,他們倆口子幾乎沒怎麼帶過孩子,但孩子就算在化療期,也還在努力學習。

經過前期的化療,張竟方到了必須接受骨髓移植的關鍵時期,可是做這個手術,保證金就得35萬。她們這次回家的主要目的決定把房子賣了。多虧了好心人的支持和社區的擔保,30萬房款兩天時間就到帳了。但這間房子的主人是張竟方的爺爺,爺爺決定搬進單位早前修的柴棚裡住。沒有辦法了,是爺爺一直念叨的詞。

幸好,張竟方一家的遭遇,在沅陵縣城一傳十十傳百,很多好心人都為他們獻出自己的愛心。現在趙金萍已經籌到了35萬,這筆錢正好交納骨髓移植手術的押金,她現在要馬上趕往北京,把自己的骨髓移植到女兒的體內。

▼瞿奶奶說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去北京看孫女。

▲▼瞿蓮秀奶奶說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去北京看孫女。(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