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5項防治性騷擾政策 秘書長:實現「零容忍」承諾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日在發表敘利亞和平進程的發展現況時,提到了聯合國目前正在性騷擾相關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日聲明,聯合國正在制定5項性騷擾防治政策,包括解決過去和現在的性騷擾案件、2月中旬啟用新的被害人舉發熱線、建立聯合國性騷擾防治專案小組、加強對舉發人的保護和調查秘書處的工作人員,以提供有關性騷擾和報告率的訊息等,就是為了實現聯合國性騷擾「零容忍政策」的承諾。

古特瑞斯表示,性騷擾如性虐待和性暴力,都是源自於「男女之間歷史性的權力失衡」,政府、私營部門、國際組織,甚至是民間社會以男性主導的文化都是如此,這些都是阻礙零容忍政策推行的原因,因此「我決定刪除它們」。

他也說,聯合國高級管理小組性別比例目前達成歷史性的平衡,秘書處最高領導人中男女各佔一半,正確來說,目前高級管理小組已有23名女性21名男性,女性人數正式超越男性,然而「這只是一個開始」,各級機關都達到平等,才是性騷擾防治的重要挑戰。

對於聯合國的5個防治性騷擾的具體步驟,古特瑞斯說明,首先,認真對待每一個性騷擾的指控,無論是發生在過去還是現在;第二,聯合國正在秘書處建立熱線,預計2月中旬開通,並確保受到騷擾的工作人員知道如何使用,要在哪裡尋求幫助。

第三,聯合國高級管理領導人將組成性騷擾防治專案小組,透過強制性的訓練,以擴大應對性騷擾、幫助受害者,而小組目前已在制定重要的指導方針、信息和服務,以加強對受害者的支持。

第四,加強對舉報人的保護,並提醒工作人員有責任舉報性騷擾,以支持受害者;第五,不久後將在秘書處工作人員中間進行調查,以提供有關發生率和報告率的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