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愛貓突過世!怠慢客人被怒嗆「顧貓就好了」他淚:包容很難嗎

▲寵物和家人一樣,但相對陪伴的時間卻意外地少,一名男網友抱怨,家中養了快10年的貓女兒突然過世;在悲痛萬分的情況下,他邊開店邊和家人討論怎麼送走貓女兒時,竟被一名客人嗆「電話到底講完沒」,解釋後對方直接離開還不屑地說,「去顧你的貓就好了」,讓他非常傻眼。(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的貓女兒突然過世,悲痛之下的他安撫家人時,竟被客人怒嗆。(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寵物和家人一樣,但相對陪伴的時間卻意外地少,一名男網友抱怨,家中養了快10年的貓女兒突然過世;在悲痛萬分的情況下,他邊開店邊和家人討論怎麼送走貓女兒時,竟被一名客人嗆「電話到底講完沒」,解釋後對方直接離開還不屑地說,「去顧你的貓就好了」,讓他非常傻眼。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他因為工作的關係,把貓女兒託給家人照顧,本來打算在假日排休回去看她,但2日早上突然接到家人電話,得知貓女兒突然躲起來、不吃又不喝,直接爆瘦,看了醫生後得知「腎不行了,打點滴加吃藥的話,最多再撐一年」急得他立即趕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女兒不愛喝水」,他說,貓女兒早上突然因為腎衰竭、尿毒併發,他晚上接到電話後,立即拋下清晨6時30分要開店的事衝回家;他難過地說,「只見她撐著在等我,看到我,呼喚著她,熟悉的那尾巴甩了甩,但眼神跟四肢已經不如以往了」,他立即抱著貓女兒多跑了兩間醫院,卻都得到一樣的答案。

▲▼ 女生講電話,講電話,電話,聊天,交友,詐騙(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和家人都非常難過,但他只能透過話筒安慰對方,圖非當事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貓女兒的個性我更是了解」原PO說,貓女兒不喜歡吃藥、洗澡及剪指甲,最後跟醫師商談後,決定施打麻醉,讓她最後不要痛苦,直到早上6點整,「我的貓女兒就這麽過世了」;事後,他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去開店,剛睡醒的家人也跟著打電話詢問、討論該怎麼處理貓女兒的最後一段路,他也在「電話那端跟著家人流淚難過」。

沒想到,先進來的客人不是畫單點菜,而是想要口頭點菜,一看到原PO還在講電話竟很兇地說,「我肚子很餓,你到底電話講完沒有」、「你拿著電話到底在講要講到什麼時候」,原PO則直接說「不好意思大哥,您要甚麼您直接說,我馬上做」、「不好意思,因為今天我的貓咪過世了家人打來,大哥沒關係,您直接講我馬上弄,抱歉」。

▲▼家暴,打妻子,打架,凶狠,打,情侶。(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下同)

▲該名客人因原PO沒有立即服務,氣得直接離開,圖非當事人。(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下同)

由於話筒另端的家人邊哭邊說,原PO也無法放下話筒,「我沒辦法掛」。此時,該名客人直接走出店外,一臉不屑地說,「我不吃了,你的貓比較重要,你去顧你的貓就好了」,讓他非常傻眼;他認為自己並沒有不禮貌,也很有誠意做生意,難過地說「當別人有事發生的時候,能不能多一點同理心去體諒對方。」

原PO表示,他並沒有收服務費,且餐飲業不是服務業,所以「花錢的不是大爺」,希望對方可以稍微有同理心,包容發生事情的人。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罷了,但多體貼他人一點,或許世界會溫暖一些」、「我能理解那種感受」、「寵物是家人,當然有悲傷的權力,但當你選擇繼續開門做生意,就要暫時收起悲傷」、「這時候本來就是貓重要,建議你處理完貓咪的後事再工作」、「希望你可以店休一天,徹底哭一哭把自己療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