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問我也沒有用啊

記者陳家祥/波蘭華沙報導

民進黨中央才舉辦完尾牙,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向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喊話,強調如果偏心一定偏向他;不過,同樣在場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事隔不到一日,就在1日宣告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淡然表示,這種題目問100遍都一樣,「我們自己可以控制的東西,我們就努力去做;我們不能控制的因素,你問我也沒有用啊。」

另外,記者問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被點名出征新北,如今又傳出呂秀蓮將瞄準台北市,會不會覺得民進黨「五府千歲出巡」?柯文哲笑著反問媒體,「你不是友好媒體嗎?怎麼問這種這麼難回答的題目」;而一旁的發言人劉奕霆趕忙補充,「我們尊重每個人參選的權利。」

趁著柯文哲在歐洲出訪,積極爭取出征台北市長的姚文智近來動作頻頻,還成功拉攏了姚立明擔任競選總幹事;但最終局面還是端看黨主席蔡英文的想法,民進黨2018年是否能繼續跟柯文哲合作,黨主席的意指更顯重要。

蔡英文晚間出席民進黨尾牙時,致詞前除了先向在座前輩、黨部重要幹部問候之外,特別點名姚文智,且說「我一定要提你,如果不提,一定會說我偏心,我如果偏心,我一定是偏著你。」

但沒想到,事隔一日,前副總統呂秀蓮1日與青年座談時,突然宣布有意參選台北市長,且早在2個月前就跟蔡英文表態,目前非常耐心等待,也尊重黨的運作機制。

▲▼柯文哲,華沙市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追蹤柯文哲歐洲行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