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民調爆烏龍 宋楚瑜:若沒假民調我早就做總統了

▲▼APEC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宋楚瑜),宋楚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公布基隆市長黨內初選結果,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勝出,隨後卻發現民調有誤,出線的應該是基隆市議長宋瑋莉;但因結果大翻盤,引起爭議,黨中央介入協調,將於近日決定候選人。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20多年前就是這樣,沒有假民調,我早就做總統了。」

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委由3家民調公司在進行電話民調。一開始公布的結果是由謝立功勝出,但卻傳出其中一家民調數字誤植,重新計算後,結果大翻盤,宋瑋莉民調支持度比謝立功多1.5%,因此,黨中央介入協調,將於近日決定候選人。

對於國民黨初選民調卻出包一事,宋楚瑜說,「20多年前就是這樣,沒有假民調,我早就做總統了。」他表示,事情發生後必須檢討、改進,否則若只是吵吵鬧鬧,不把老百姓的事當一回事,類似的情況仍會一直出現;同時,宋楚瑜也強調,不管誰當市長都要好好為基隆服務,為鄉親創造美好願景。

此外,對於外界好奇,親民黨並未提名2018基隆市長人選,是否有意支持國民黨或民進黨?宋楚瑜回應,親民黨將會檢視各黨的政見,若理念相近或是好的政見就會支持,不會為反對而反對;他更逗趣地說,「我雖然沒當到總統,但沒當到船長,也沒必要把船弄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