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沒簽行政契約 雷倩:婦聯會恐直接被內政部接管

▲▼婦聯會,雷倩。(圖/記者徐政璿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婦聯會將在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討論是否同意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不過,前主委辜嚴倬雲、前常委潘維剛等「鷹派」勢力掌握過半會員優勢,發起連署反對,讓簽署事宜出現變數。對此,婦聯會主委雷倩31日受訪表示,如果簽署行政契約未通過,婦聯會常委會可能被撤,由內政部派人接管,屆時還有誰能代表婦聯會提法律訴訟?

雷倩表示,今天是婦聯會關鍵的選擇,究竟要拒絕行政和解、面對公權力,或者決定簽署,積極轉型為公益組織,由會員自主決定;如果今天行政契約無法通過,,常委會可能都被撤,還有誰能代表婦聯會提法律訴訟?如果要做這些事,可能要先知道內政部曾告訴婦聯會的後果,就是撤常委會,直接派人接管。

至於前主委辜嚴倬雲反對簽行政契約,雷倩說,今天會中將發送過去辜嚴倬雲簽名發給內政部同意協商行政和解的公文,以及紅十字會等其他組織利用法律程序爭取正義的結果,由大家共同決定要簽或不簽。

不過,主戰派潘維剛在會前則表示,辜嚴倬雲當時為了顧全大局,包括行政訴訟、訴願、停止執行案都撤銷,就是為了婦聯會團結,但不能豎白旗、投降,不能割地賠償,呼籲姐姐妹妹站出來。至於是否提案撤換主委?潘維綱說,不要以撤換主委、副主委與解散組織,來作恐嚇與要脅。

▼婦聯會常委潘維剛。(圖/記者徐政璿攝)

▲▼潘維剛。(圖/記者徐政璿攝)

▼「婦聯會會員拒絕簽署行政契約」連署聲明書曝光。(圖/記者楊佳穎翻攝)

▲▼「婦聯會會員拒絕簽署行政契約」連署聲明書曝光。(圖/記者楊佳穎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